现代厨具使用笔记

享受烹调的乐趣:发现、学习、心得

美善品多功能食品料理机基本操作

1、美善品最关键的就是掌握时间、温度、速度这三个要素。建议大家烧菜的时候,温度就用Varoma,速度反转小勺(养成习惯先按反转键,再调速度小勺),这样只需要根据不同的食材设置好时间就可以了(记忆口诀:炒菜最高温,最慢速,食材入锅加反转)。

2、切大蒜,爆香最简单的步骤:放入油(一般油铺满锅底基本就是15克-20克,多操作几次就不用每次称重了),放入大蒜,时间3秒/速度5,这样切好的蒜不需再用刮刀棒辅助刮入锅底,因为有油会直接滑下去的。然后直接3分钟/V/小勺爆香(爆香的时候因为锅里还没加菜,所以直接小勺即可)。

3、上色:做完糖醋小排或者红烧肉,可能上下食物颜色不均匀。时间3或5秒/不要温度/反转速度2,即可上色均匀。

4、收汁:如果想烧出的肉类菜品汁少且浓的话,最后5-10分钟根据锅内汁水情况把量杯盖拿走,这样在温度V 的情况下就收汁了。但也不要收的过干,以免粘底。

5、蒸菜的调料:蚝油(少许)、生抽、芝麻油、橄榄油(少许)、冰糖粉(少许)、大蒜末、黑胡椒粉、白芝麻(可省略),各项比例根据个人口味调整。

6、洗锅的方法:水超过刀头或1/3锅水(最好是热水),时间10秒左右/不要温度/速度10(记忆口诀:10秒/速度10)。

果汁直接冲洗,普通的蔬菜炒好,直接热水冲洗下就可以了.

7、蒸馒头:热水600克,25分钟/温度V/小勺。

8、反转键就是让机器的刀背接触食物,在低速(小勺)的时候保证食物的完整性,中高速(速度4-6)给食物上劲,在打肉末,打虾滑/鱼滑时使用。

9、关于主锅内的刻度:到刻度 I 表示1000克水,刻度 II 表示2000克水,到MAX为最高水位。


评论

© 现代厨具使用笔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