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代厨具使用笔记

享受烹调的乐趣:发现、学习、心得

美善品多功能食品料理机各种配件的用途

1、刮刀棒:辅助取出食物,移出烫手的网锅,做冰淇淋时插入主锅辅助搅拌(避免冰淇淋贴附在主锅壁,刀头空转),炒绿叶蔬菜时,逆时针辅助搅拌。

2、量杯盖:1个量杯盖的重量是40克,可以用于检测电子称是否准确。一量杯盖的水是100克,可以用于蒸蛋(一个蛋一杯水)或需要加少量水的时候使用。

温度V时,拿下量杯盖可以收汁。乳化酱汁、勾芡、做蛋花等,比如可以将淀粉水慢慢倒入主锅盖与量杯之间的间隙,淀粉水会缓缓滴入主锅。

3、网锅:

(1)煮白米饭:米(50-300克)淘洗后放入网锅,加1000克水,18-20分钟/V/速度3,煮完后闷10分钟(可以移至到电饭煲内,主锅的米汤水做汤)。

(2)洗果蔬,肉类:食物放网锅,水浸过食物,设置5分钟/温度50度(水果不要温度或37度)/速度5。记忆口诀:三五牌香烟

(3)防溅:做果酱、酱汁类食物(如番茄意面酱),用网锅取代量杯盖可以避免液体喷溅。

(4)煮鸡蛋、煮馄饨、煮水饺、海鲜汤,将易碎的食物放入网锅(比如蛤蜊等)。

评论

© 现代厨具使用笔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