现代厨具使用笔记

享受烹调的乐趣:发现、学习、心得

小美使用要诀:速度、温度和程序设定

一:速度
速度小勺:转速每分钟40转,可以达到以木勺缓慢搅拌的效果,如:炖饭,炖菜;
速度1~3:转速每分钟100-500转,适用于翻炒、搅拌、混合、打发鲜奶油(速度3)、切碎软性食材(如:水煮蛋、蘑菇等);
速度4~6:转速每分钟1100转,粗磨混合搅拌或切碎(如打碎马铃薯);
速度7~10:转速每分钟10200转,研磨细磨混合搅拌或切碎(如打米糊);
Turbo:转速每分钟10700转,粗切食物时,时间0.5秒(依照需要重复操作3-4次)就可均匀地切磨,适用坚果类食品打磨;
揉面:可以做出任何您想要的面团(添加酵母菌的面团),主锅60度以下才能使用揉面模式。
反转模式:反转就是颠勺,在低速时(1~3)利用反转模式可以保持食材的原样;在高速时(4~10)可使绞肉上劲或使熟肉达到手撕效果。

二:温度
37度:加热婴儿食品及酵母菌(人体温度);
40-55度:融化或加温(如:巧克力);
60-80度:如同隔水加热般缓慢的烹煮(最适合烹煮酱汁的温度);
80-95度:冲茶用热水、加热牛奶且不会超过沸点;
100度:煮滚水、汤品及炖煮料理,可保留完整的营养素;
105-115度:烹煮糖浆;
120度:爆香洋葱或是肉类,将食材的香气提取出来;
Varoma:蒸煮料理,以保留食材的营养素。

备注:速度2及3被设计成缓慢加热设定。当选择这两个速度时,温度上升速率将会低于其他速度下的温度上升速率。进而允许对敏感食材(如意大利甜点沙巴翁)进行缓慢加热;

如果主锅内温度高于摄氏60度时启动Turbo(涡轮加速)模式或启动速度时,则电子系统会因避免食物溢出而延迟加速。

三:程序设定
正常加热:5分钟/100度/速度1;
煮易碎食物:5分钟/90度/反转/速度1;
切碎蔬菜:7秒/速度5;
揉面:2分钟/揉面模式;
切碎及果泥制作:先选择较短时间操作,观察成果后再决定是否增加操作时间。
热油:2分钟/温度V/反转/速度小勺;
绿叶菜:4分钟/温度V/反转/速度小勺(比较轻的比如草头、生菜等速度用1);
根茎类蔬菜:10分钟/温度V/反转/速度小勺,加加减减半分钟。
蒸东西:主锅保证不低于500g热的液体,温度必须Varoma,速度必须1,这样才有足够的水蒸汽蒸熟东西。

评论

© 现代厨具使用笔记 | Powered by LOFTER